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我国将推出首个食品工业减盐指南

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召开了《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讨论会,拟推出“减盐指南”,建议食品企业分阶段实现减盐目标,争取到2030年使全国人均盐摄入量下降20%,这将是我国推出的首个食品工业“减盐指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成立了减盐指南工作组,将为食品加工业提供减盐技术指导建议,食品企业可通过改善工艺、口味调节等多种技术减少钠盐用量,达到行业整体下调盐用量的目标。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一半的国家启动了全国性减盐指南或行动,我国也在不断推进减盐宣传教育,但居民食盐摄入量一直居高不下。”与会专家指出,我国18岁以上居民平均每日盐摄入量高达10.5克,远高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的成人每天“不超过6克”的食盐摄入量。

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指出,摄入过多食盐可导致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慢性病。成年人每天如能少摄入6克盐,高血压患病率将下降7个百分点,还可减少24%的脑卒中、18%的冠心病发病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