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时间:2016-0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楠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李楠) 6月14日下午,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来自有关部委、行业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等各界代表,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热烈讨论。

启动仪式上,农业部、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现场公布了最新的食品、农产品、进口食品抽检监测信息,突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鲜明态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进入全程控制、预防为主、透明公开的新工作常态。

中国记者协会向全国新闻舆论工作者发出倡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传播者、真实记录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保障食品安全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德法并举,依靠企业、政府、社会主体多元共治,综合运用道德、法律、行政、市场手段,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工信部、农业部、国家卫计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国家网信办等共17个部门共同启动。宣传周期间,有关部委将以每天举办一个“部委主题日”的形式,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等7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