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第四届“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李涛 于溯源 郭敏

2.jpg

2015年11月3日,第四届“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大宁,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等出席会议并致词。

本届中国日的主题是“全球食品安全愿景:应时而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作为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中国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支持此次活动举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行业专家、食品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郭文奇总监在致词中指出,食品安全没有国界和界限,食品安全需要全球治理,食品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长期以来在推进世界食品安全,以及为中国食品安全融入世界,走向世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真诚的希望,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发达国家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的管理提升,共同产品食品安全的先进理念,共同传递食品安全的正能量,为维护中国乃至世界的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是响应行业驱动为持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提升信息的行动组织。成立于2000年,是独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由70多个国家的650余家世界领先的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和餐饮等供应链服务商组成,主张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通过标准比对、标准互认,“一处认证,处处认可”,实现不同食品安全标准之间的全球趋同,提高食品供应链的成本效率。本次“中国主题日”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就“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国新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能力建设”等话题展开研讨,并设立“全渠道的食品安全”和“第三方认证”两个专题论坛。本次活动的举办,使中国食品行业的利益相关方有机会对GFSI增进了解,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CNHFA)成立于 2015年9月,是经国务院领导同意,民政部批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协会由来自国内领先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科研院所和检验机构等120家单位共同发起组成。协会旨在建立一个政府指导、会员共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专注于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业全国性社会团体,通过提供指导、咨询、信息等服务,更好地为政府、企业、行业提供智力支撑,从而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