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营养健康

最新调查:高达700种膳食补充剂含有害成分

时间:2018-1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宾娟 刘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700多种非处方膳食补充剂中含有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均没有列于产品标签上。

这份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报告称,在所谓的天然产品中发现的这些有害药物成分,最有可能出现在以减肥、增肌和增强男性性欲为卖点的膳食补充剂中。

研究数据来自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研究领导人马胡尔 库马尔(Madhur Kumar)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的加州公共卫生局,库马尔和他的研究团队2007年至2016年期间,在数据库中发现了776种受污染的补充剂。

研究发起人还提到了2015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每年有23000例急诊和2000例住院治疗使用了膳食补充剂。

在目前的研究中,45.5%的被污染产品用于性增强剂,40.9%用于减肥,11.9%用于增肌。这些产品分别含有伟哥中的活性成分西地那非、梅里迪亚的活性成分西布曲明(梅里迪亚是一种因可能导致中风或其他心血管疾病而下架的减肥药)以及合成代谢类固醇或类固醇类物质等。

路易斯 亚伦博士(Louis Aronne)是纽约市威尔康奈尔医学综合体重控制中心的主任,也是新陈代谢研究教授。他表示:“这种情况屡见不鲜,没有证据表明非处方产品对减肥有效,而那些有效的产品似乎有很高的风险,食药管理局称其为‘掺假’。”

亚伦博士表示,这些“掺假”补充剂的另一个危害是,“它们可能含有许多不同的药物成分,它们的作用类似,加起来会产生药理作用。不幸的是,人们认为这些成分是有效的,没有副作用。”

亚伦表示,受污染的补充剂很难进行监管,因为它们常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亚隆说,加州研究人员的报告“只是冰山一角”。问题的很大一部分在于,美国法律允许公司在产品标签上“畅所欲言,除非食药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禁止。而在加拿大,标签上的内容必须通过加拿大卫生部门的批准。”

(实习编译:宾娟 审稿:刘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