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营养健康

研究: 素食者患抑郁症的几率是食肉者的两倍

时间:2017-08-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苟孟影 田瑞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旧金山门户”网站8月14日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表明,素食者患抑郁症的几率是食肉者的两倍。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 Bristol University)在《情感障碍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称,素食者更容易缺乏维生素B12和矿物质,这可能对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称,素食者的平均抑郁评分高于非素食者,而且,在对潜在的混杂因素进行调整后,素食者的得分比非素食者高出10分以上。

该项研究显示,B12缺乏的易感性增加,也增加了与抑郁症相关的行为变化,不吃肉的时间越长,人们的心理健康就越有可能受到影响。

这份报告称:“引发抑郁的其他可能因素还包括血液中的高植物雌激素水平,而这主要是由于饮食中含有丰富的蔬菜和大豆引起的。另外,海鲜的摄入量低也是一个可能引发抑郁的影响因素。研究认为,海鲜的摄入量越低,患抑郁症的风险就越高”。

不过,该报告也引用了一些之前的研究,证实素食给身体健康带来的诸多益处。

其实,过去的研究一直认为富含红肉的饮食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哈佛大学的一份健康刊物甚至将富含红肉的饮食,尤其是加工食品含量多的饮食与造成健康状况不良的影响联系在一起,这些影响会在很大程度上造成“过早死亡”。(苟孟影 田瑞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