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营养健康

专家研究得出:少吃糖学习能力强

时间:2017-04-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义兰

很多研究表明,摄入过量的糖不仅导致体重增长,也会引起抑郁、焦虑症状,甚至与癌症、心脏病、高血压、肾功能损伤、2型糖尿病、老年痴呆症有关。因此,专家们一直提倡要少吃糖。少吃糖有哪些好处呢? 

皮肤更好。瑞士的一项研究发现,连续3周每天喝一杯高糖饮料,脸上的斑会增加两倍。《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摄入糖分的量会引起面部皮肤变化,我们脸上的斑就是免疫系统试图杀死堵塞毛孔的细菌形成的。 

睡得香。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发现,糖分摄入过多,会升高血糖水平,而一旦摄入的糖分降低,又导致人的感觉迟钝,因此,人们再去摄入更多的糖分。这一恶性循环干扰了人们的睡眠。 

提高记忆力。每天吃太多糖会损害我们的学习能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发现,高糖饮食导致胰岛素抵抗,损害大脑突触。突触是细胞间的连接组织,能够实现细胞间相互交流和存储数据。 

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美国科学家研究分析了175个国家的糖消费,及其对健康的影响。结果发现,如果每天额外摄入150千卡的糖,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将增加11倍。 

心脏会更健康。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糖只能占每天食物热量的5%。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每天摄入热量的10%~25%来自于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则会增加30%。这是因为糖与器官周围的脂肪储存有关联,会加大心力衰竭风险。(孙义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