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营养健康

抗衰老食疗方推荐

时间:2016-0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还以为离衰老很远,没想到转瞬竟到了眼前。看着镜子里30岁的人却像50岁,你会不会有一种年华被偷走了的感觉?那个“小偷”是谁?是你,还是你身边的人?或许,人人都有份!

早衰信号你有吗?

早衰信号 1 头发稀疏

头发有生命,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达到三四百根就要引起注意了。脱发原因很多,我们所说的鬼剃头在医学上叫做“斑秃”,往往与情绪有关,例如惊吓、紧张、恐惧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白领一族使用电脑的机会很多,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上网打游戏,很容易精神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从而引起脱发。另外,按照中医的观点,脱发与血虚、肾虚有关。如果30出头就开始出现“虚”的迹象,估计这也不得不说的确是早衰了。

早衰信号 2 体形发胖

是什么让才享受了几年家庭生活的他/她身材走形得如此厉害?内分泌专家指出,这是缺乏运动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变慢,你不增加活动量,就容易体形发胖,身体发福。特别是进入中年之后,吃得并不算多,却容易养膘。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即进入成年之后,人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也就是说,新陈代谢慢,人不运动的话,基本消耗的热量就较少。因此,即使你不贪吃,身体因为消耗少,自然会长肉。

早衰信号 3 性欲下降

一般来说,男性多在青春期之后性欲达到高峰时期,30-40岁时开始减弱,自50岁左右起,减弱明显。女性的性欲到30-40岁时才达到高峰,绝经后逐渐减退,60岁左右开始显著减弱。虽然男性在30多岁的时候,的确会一年不如一年,性欲逐渐下降,但此时也不至于一个月才一次,过于稀少的性生活也是提前衰老现象之一。

推荐三个青春不老食疗秘方

韭菜补肾佳品

1、韭菜粥: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米100克,细盐少许。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段)和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补肾壮阳,固精止遗,健脾暖胃。

2、韭菜炒鸡蛋: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

3、韭菜炒鲜虾:韭菜150克,鲜虾250克(去壳),炒熟佐餐。功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本品燥热助火,体壮阳盛者忌食。

栗子——补肾之果

中医把栗子列为药用上品,认为能补肾活血、益气厚胃,可与人参、黄芪、当归媲美,尤其对肾虚有良好疗效,故称“肾之果”。久服可增强体质、祛病延年。栗子以风干为佳,一次服食不宜过多,栗子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如治腰腿病,需生食,细嚼,连液慢咽。栗子与白果一同炖煮,再加百合,更是秋季补益的佳品。

补肾益气的妙方——松子

松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滑肠通便、润肺止咳等作用。松子以炒食、煮食为主,不论年老年少,皆可食用。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强身健体,特别对老年体弱、腰痛、便秘、眩晕、小儿生长发育迟缓均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