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营养健康

多吃全麦食物有助降低死亡率

时间:2016-06-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全麦食物中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和粗纤维,有助于身体健康,帮助抵御心血管疾病和肠道癌症。德国媒体日前援引两项相互独立的研究报告说,有规律地摄取全麦食物还能降低死亡率,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致死率。

其中,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的报告说,每日摄入48克全麦食物的人,能比几乎不摄入全麦食物的人降低20%的死亡率;患心血管疾病和罹患癌症的致死率能分别降低25%和14%。

这份报告基于对美国、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国家的12份研究的分析后得出。这些研究在1970年至2010年间进行,共有约78.6万人参加,期间共有约9.8万人死亡,其中约2.6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约3.75万人死于癌症。

另一份报告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该团队分析了45份研究后发现,每日摄入90克全麦食品的人,比不摄入全麦食品的人降低了17%的总死亡率,其中心血管疾病致死率降低约22%,癌症致死率降低约15%。

该研究团队进一步指出,全麦制品还能降低呼吸道疾病、感染性疾病和糖尿病的致死率。

两个研究团队都在报告中建议,全麦食物能够降低血脂和血压,能让人更易产生饱腹感而吃得更少,应该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其好处。

此外,丹麦癌症协会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增加全麦制品的消费能对公共健康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目前该国正在进行一场涉及食品工业的行动,旨在让居民的全麦食品摄入量在十年内翻一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