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降糖

糖友科学饮食 给饭菜减减肥

时间:2017-12-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旭艳

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 张旭艳

糖友饮食最重要的是控制热量,油脂太多可不成。不妨根据以下原则,给饭菜“减减肥”。

糖友的饮食中,脂肪供能占总热量的比例不能高于30%。在油类选择中,应优选多不饱和脂肪酸,尽量避免饱和脂肪酸,因为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的保护作用最佳。玉米、橄榄、花生、大豆、葵花子等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椰子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2%,建议少吃。

同时,烹饪菜肴以蒸、煮、炖方式为主,适当减少煎、炸、炒。炒好菜后,可以把锅斜放两三分钟,让菜里的油控出来;凉拌菜吃的时候再放一小勺香油,这样油脂不会被菜吸收,油量也小;煲汤后应去掉上层的浮油。烹饪动物类食品时,将肉下冷水锅,文火慢煮,这样脂肪就会从内部渗出。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绿叶菜、菌类、竹笋、冻豆腐、绿豆芽、菠萝等,可以帮助体内油脂排出,同时增加饱腹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