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降糖

专家建议糖友先吃菜,后吃饭

时间:2017-10-24  来源:  作者:杨帆

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糖友在用餐时应把米饭、面条等主食留到最后吃,这样更有利于控制血糖。该研究论文发表在了最新的《英国医学期刊-糖尿病研究与护理》上。

研究人员选取了16名2型糖友,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吃了同样一顿饭,包括面包、土豆、意大利面、鸡肉和沙拉等,只是每次不同种类食物的进食顺序不同。分析发现,在吃饭时,把面包、土豆、意大利面这类主食留到最后吃的人,餐后血糖最好。具体说来,如果最后吃主食,餐后血糖水平大约比先吃主食时降低50%,比把所有食物混合到一起吃的时候低了40%。按照这种吃饭顺序,参与者们控制血糖所需要的胰岛素减少了25%。

研究者认为,进餐时先吃肉和蔬菜,可以帮助糖友少摄入碳水化合物,从而控制血糖。这种吃法减少了胰岛素分泌,增加了肠道激素分泌,有助于调节血糖代谢和增强饱腹感。该研究第一作者阿帕娜·舒克拉博士表示,这种进餐方法的控糖效果几乎可以和胰岛素相媲美,建议糖友积极尝试。(杨帆 编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