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糖知识 > 降糖

怎样测出满意的血糖值?

时间:2015-07-07  来源:糖友网  作者:董梅

有些病友怕检测结果不好,会在测血糖前紧张,或者害怕查血糖。请问应如何看待测血糖?测血糖前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任何人都会有对疾病的恐惧,这是正常的。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刚得病的还是长时间的病友,测血糖前紧张、希望结果好都是可以理解的。

病友测血糖请注意以下事项:

正常用药,正常吃饭,不做剧烈运动,过于兴奋会影响交感神经,使血糖升高;做适当的运动,不要太剧烈,不要竞赛式的,会对血糖控制很有好处。

冬天,应在进入室内暖和一会儿之后再测血糖,太冷的时候,手指血液供应受影响,暖和一会儿,平静下来之后检测比较准确。

血糖仪应状态良好,操作要正确,试纸不能过期,操作时应按要求一次滴足够的血。

心态要放松,测血糖前可以聊聊天,听听音乐。测血糖前对血糖过分担心,反而影响测定的结果。

经常查血糖的病友就会对血糖有正确的认识,做到心中有数。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血糖好一些,而出现不好的血糖值时也不必过于担心。血糖变动对每一个人都是正常的,现在经24小时动态血糖监测发现:血糖控制很好的人,甚至正常人,一天中都可能有某时刻血糖特别高,持续几分钟,这并不影响健康。所以,有一次血糖检测值高,病友不必太紧张,过分的焦虑反而影响血糖控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