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 糖酒会

第94届糖酒会顺利结束 成交总额达230.2亿元

时间:2016-03-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璇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曾璇) 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2016年3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据糖酒会组织机构官方的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商品成交总额为230.2亿元。

入场总人次超过30万 糖酒会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本届糖酒会总展出面积12.8万平方米,共设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7大主题展区,同时,在相关的展区内进一步细分了进口啤酒、进口食品、餐饮连锁加盟、黄酒、休闲食品、国际食品机械、品牌农业等特色小型专区。

据统计,参展企业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商总数2836家(其中传统酒类展区510家,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751家,食品展区475家,饮料展区145家,调味品展区469家,机械展区396家,包装展区90家);三天来,累计约15万人次的专业买家进场参观采购,入场总人次超过30万。展场人气十足,交易氛围活跃。对展商和专业买家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大多数与会客商对参会效果都给予高度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商品成交总额为230.2亿元,其中,酒类成交总额为118.7亿元,食品饮料类成交总额为87.1亿元,调味品类成交总额为13.9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类成交总额为10.5亿元。

国际化已成糖酒会新常态 多方面体现国际元素

据糖酒会组织机构官方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涉及海外的参展企业或展品主要来自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捷克、斯洛文尼亚、加拿大、阿根廷、格鲁吉亚、日本、丹麦、新西兰、新加坡、瑞典、瑞士、比利时、芬兰、巴西、印度尼西亚、英国、南非、摩尔多瓦、奥地利、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西兰、罗马尼亚、古巴等四十多个国家。

其中,以进口产品为主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29100㎡;进口食品专区的展览面积超过4500m?,本届糖酒会与国际化相关的展位面积约占全部展览面积的28.2%。

糖酒会的国际化水平,不仅体现在参展的企业及产品的国别数量、展位面积占比等方面,更要体现在展览服务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和一致方面。

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 糖酒会功能更加凸显

“展会并举”是全国糖酒会一贯的方针,本届糖酒会举办期间,众多主题多元、形式丰富的论坛活动陆续举行。

本届糖酒会的主题论坛——“80后,中国白酒的希望之光”于24日下午举办。论坛在业内首次以“80后”作为话题,邀请来自学界、企业等业内专业人士探讨作为消费生力军的“社会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白酒消费市场的挑战与机遇;人民网还发布了“我最喜爱的家乡酒”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

另外,“2016全国调味品行业新趋势论坛暨蓝皮书发布会”发布了调味品行业首部蓝皮书;与全国糖酒会首次设立的品牌农业专区相配套的活动——2016中国品牌农业高峰论坛也成功举办。

除此之外,糖酒会的“第十届G100超级葡萄酒评选赛”、 “第七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第六届‘金产品、新渠道’进口食品经销商高峰论坛”、“第六届国际餐饮品牌加盟说明会”、“第五届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中国白酒产业创造力高峰论坛”、“中国酒类食品云商大会”、“中国食品境内外电商及渠道运营研讨会”、“中国食品优质新品媒体推介诊断会”等活动也在本届糖酒会上顺利召开。

糖酒会的服务更专业 传播更多元

本届糖酒会专业观众预登记数量为21652人,反映出业内人士日益提高的专业意识;对于主场服务的收费标准和价格体系,本届糖酒会进行了全面梳理,积极响应组展单位和参展企业的呼声,做了相应的调整,做到了公开、透明,受到普遍欢迎。

本届糖酒会,组织机构与60余家大众媒体、行业媒体和地方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会期,共有近百家媒体的近千名记者及工作人员到会。

信息化水平提高 打造数字展会和智能展会

本届糖酒会,在继续完善和整合全国糖酒会现有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同时,继续试点创新技术手段,着力提升糖酒会的服务效率和附加价值,大力打造“数字展会”和“智能展会”。

本届糖酒会,在3、4号馆率先试点了“场内观众实时定位检测”技术。日后将尽快分析研究检测结果,作为进一步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服务针对性的根据。

另外,全国糖酒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完成了升级改版,新功能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便利,更丰富的体验。本届糖酒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增加粉丝32%,会期使用微信相关功能的用户量也有了新的突破。

糖酒会圆满落下帷幕 希望为业内学习、交流做贡献

第94届全国糖酒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糖酒会组织机构希望通过参加糖酒会,业内企业能够对于自身企业的发展方向有更加清楚的理解认识,对行业的竞争关系、消费需求变化也能看得更深刻,更从容地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历史重任。

糖酒会组织机构同时希望,所有关心关注行业发展的力量能够进一步汇聚在糖酒会这个开放的大平台上,共同谋划糖酒会的未来发展,让糖酒会真正发挥产销对接、信息发布、品牌传播、营销体系构建、投融资合作以及学习交流的功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